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匠心筑梦 共创未来 2019梦创拉萨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19-11-27 文章来源: 拉萨两创示范 编辑:

 

      由中共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两创示范”办承办的“心起点▪新融合▪欣未来——拉萨市‘梦创拉萨’嘉年华”活动周于2019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于11月26日圆满结束。活动期间,拉萨市总结前三年“两创示范”工作取得的喜人成效,并充分发挥大学生创业协会、各“双创”载体孵化服务机构的带动作用,通过“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双创”项目洽谈会、管理人才分享会、创业协会大会、投融资担保贷款会、创业导师培训会、精品岗位对接会、政策进校园宣讲共8个子活动的开展,全面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助力拉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起到了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

《梦创拉萨》官方宣传片





精彩瞬间

为期5天的拉萨市首届梦创拉萨嘉年华活动周于20日上午启动,目的是展现近年来拉萨市双创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及进一步构建服务创业的服务体系,本次活动以“心起点 新融合 欣未来”为主旨。共同启动“双创”梦想之树,总结成果:发布了《拉萨市双创发展形势与展望报告》;展望未来:大咖分享《大数据和区块链—数字经济核动力引擎》。

双创项目洽谈会

      西藏创业代表与内地合作官们针对各项目本身进行深入交流,活动现场与7家拉萨创业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在会后进行深入沟通。

管理人才分享会

       圆桌论坛中,区内外双创领域大咖分别就如何提升众创空间品牌影响力、如何看待众创空间同质化及探索众创空间的个性化,持续性盈利的商业模式,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对众创空间发展趋势、众创空间运营、经营产品和内容营销等内容进行分享,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智慧盛宴。

创业协会大会

为全面推进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现场全体与会人员在《诚信创业承诺书》上庄重签字,表示将争做诚信个人,争创诚信企业,共塑诚信形象。



创业担保贷款评审会

前期共收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80余份,经审核,有26名创业者符合申报条件。评审会后,市人社局将根据评审贷款发放建议,及时协调银行开展贷款发放工作,确保创业者早日申请到创业担保基金。此次创业担保贷款评审会是我市建立3000万元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基金以来开展的第二次集中评审会,评审会自启动以来,申报人数多、涉及项目广,受到社会和高校毕业生的广泛关注。

创业导师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科技部人才交流中心特聘专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特聘孵化器专家评委、中国火炬创业导师程军,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中企科创新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靖,车库咖啡合伙人、车库咖啡教育管理公司董事长&CEO金子森,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基地CEO方堃等。


精品岗位对接会

    此次招聘会共有全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850余人进场求职(其中:高校毕业生630余人),现场收到求职简历485份(其中:高校毕业生求职简历382份,精准扶贫异地搬迁户、城市困难群体简历103份)。

政策进校园宣讲

本次宣讲会由国家级创业导师、自治区级创业导师、成功创业者组成宣讲小组,针对西藏民族大学即将毕业的在校生进行宣讲,宣讲内容主要包括西藏自治区创业、就业各类扶持政策,覆盖西藏民族大学学生1000余名,帮助大学生全面、深入、清晰地了解西藏自治区关于创业、就业方面的扶持政策,积极引导和促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