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就业局召开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20-05-22 文章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官网 编辑:

为推动全区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 5月18日下午,普布次仁局长主持召开区就业局信息化应用推进会,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及四川久远银海股份有限公司驻拉萨办事处团队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我局各窗口单位业务职能工作需求进行了交流,为方便群众,满足各类群体办事需求,对公共就业信息系统业务经办进行了梳理和完善,简化办事程序和材料证明,转变就业服务思路,全面推行公共就业服务从“群众来回跑”转变为“部门协同办”,从“群众跑腿”转变为“信息跑路”,梳理出了下步就业服务大厅直接办理事项20余项,进一步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坚持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努力实现线上“一键服务到家”,线下业务“一窗受理通办”,既满足以高校毕业生为代表的高学历群体网络求职就业,也满足以基层农牧民为代表的低学历群体面对面就业服务。全面推进就业工作信息化,不仅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急需的有效举措,更是为下一步综合柜员制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普布次仁局长强调,在今年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六稳”的基础上,提出了“六保”,第一位就是保居民就业,第二位是保基本民生,充分体现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党委、政府及厅党组关于就业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就业工作信息化要逐步跟上兄弟省市,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实现弯道超车,要加强与兄弟省市就业服务部门的沟通交流,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我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要加强信息化应用,拓宽信息化应用思路,打造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的业务系统,用系统实现层级管理和有效的业务监督手段。要加强与厅里有关部门沟通协作,努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