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第十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时间: 2020-07-06 文章来源: 技能中国 编辑:



  

新闻导读

日前,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拉开帷幕。竞赛设仪器仪表维修工、化学检验员、涂装工3个职业。







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比赛项目不同,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技能竞赛主办方表示,本届技能竞赛着眼于推动石油和化工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为行业由石油化工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贡献力量。竞赛面向仪器仪表维修工、化学检验员和涂装工3个职业工种开展竞赛交流和技能比拼。


点击技能中国 关注我们





2020

 大赛进行时 





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认真钻研技术,努力完成生产任务,从事仪器仪表维修工、化学检验员、涂装工相关工作的职工、教师均可组队参加竞赛。


竞赛按照《化工仪表维修工》、《化学检验工》、《涂装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的知识要求和技能要求命题,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经验,注重考核选手的综合素质。


据悉,全国决赛拟定于2020年11月上中旬进行。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