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阿里地区改则县以“四到位”为抓手,扎实推进以工代训工作

时间: 2020-07-14 文章来源: 改则网信 编辑:




为全面贯彻“稳就业”要求,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改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契机,贯彻落实(藏人社﹝2020﹞36号)文件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了以工代训各项工作,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困难企业的纾困解困力度,同时培养农牧民群众一技之长,促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脱贫。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以工代训工作,多次听取工作筹备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以工代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有序推进以工代训各项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工代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




二是调研摸底到位。县委常委顿珠次仁带领人社、扶贫、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利用1个多月时间,深入我县7个乡(镇)43个项目工地及30 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用工需求,宣传以工代训相关政策,讲解流程,提出相关要求,并定期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有意愿参训人员共242人,其中包括贫困户94人。




三是示范引领到位。充分结合摸底调研情况,按照自愿申报、审批认定的流程,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以工代训”试点企业筛选工作,加大各项优惠政策的兑现力度,提升试点企业积极性和热情,持续提升“以工代训”工作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已择优选取10家企业作为“以工代训”第一批参训点。




四是宣传引导到位。按照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为切实营造有利于“以工代训”工作的浓厚氛围、树立典型,鼓励更多企业和群众参与进来,改则县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举措,制作了“以工代训”工作宣传片。目前,改则县宣传部正在审核。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