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人社大讲堂” 专题辅导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 2020-10-28 文章来源: 人社厅 编辑:

10月20日下午,区人社厅在社保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十一期“人社大讲堂”,邀请了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胡洁同志作《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莉同志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在家厅领导、厅系统党员干部共180余名。

胡洁同志从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用心学习领会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等11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精彩、全面、准确的宣讲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针对性、现实性、指导性都很强,对全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结合起来,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厅属各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在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进一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区党委“十个深刻领会”的要求,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结合业务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列出更细更实的工作安排清单,谋划好下一步人社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及时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涉及人社领域工作经验做法,同时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工资福利等人社领域重点工作,强化担当意识,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科学合理制定好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成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先行者、示范者,成为各项工作落实的组织者、践行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一张蓝图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抓铁有很的干劲,以一钉一铆、一桩一件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