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人社厅举办2020年度干部政治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20-12-03 文章来源: 区人社厅 编辑:

11月18日至20日,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0年度干部政治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厅属各单位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桑曲达同志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西藏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朗加同志主持。

罗桑曲达同志强调,开展政治素质培训、加强理论学习,是干部提高素质、改进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增长才干、完成使命的重要途径。要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厅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以便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推动全区人社事业的发展。

罗桑曲达同志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精于学习,把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素质的核心所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在把准政治方向上精准下功夫,切实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理论修养,确保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第二,要乐于学习,把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基础保证。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多向书本学知识、向实践学经验、向伟人学思维,努力追求学而不厌、学而乐乎的境界。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要把学习作为生活习惯,把零碎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学有所成。第三,要勤于学习,把学习作为指导实践的力量源泉。要深刻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坚定理想信念,最终要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凡是有利于事业发展的,就要义无反顾、敢冒风险,毫不犹豫、坚定不移地去实践。对于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大胆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方法的束缚,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积极在学习中寻良方、谋新策。第四,要善于学习,把学习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有效载体。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将新思想的各种新理念、新方法贯穿运用于人社领域的各个方面、整个过程,成为引导我们打开创新闸门、破解发展瓶颈、凝心聚力鼓劲,推动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培训邀请区纪委监委、区党委党校等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党史、党规、党纪,采取集中授课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

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锻炼提升了厅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坚定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第一方阵,把培训期间好的学风会风转化为服务群众、扎实工作的良好作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人社工作全过程,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