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0-12-18 文章来源: 人社部 编辑:

12月15日至16日,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在云南省昭通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就业重点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对会议作出批示,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就业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闻令而动,齐心协力,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以超常规力度精准施策,全方位不间断强化就业服务,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为实现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并好于预期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就业工作非常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锚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新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蕴含的新机遇,认清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明确新任务,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就业目标任务完成,以优异成绩助力“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稳定扩大就业容量,稳市场就业、公共部门就业、自主就业渠道。要加快构建政策体系,研究制定“十四五”就业规划,构建稳岗扩就业政策支持体系,健全就业扶贫政策与乡村振兴衔接长效机制。要着力稳定重点群体,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力支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切实兜牢城镇困难人员就业底线。要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强化基层队伍建设,加强就业资金保障。要健全协调联动、表扬激励、监测预警的工作推进机制。

会议期间,组织全体代表赴昭通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昭阳区红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靖安安置区、鲁甸县卯家湾安置区现场观摩交流,开展“党旗下的就业人”事迹介绍和学习交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司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