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持续开展练兵比武 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2021年度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21-03-15 文章来源: 人社部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近日,人社部印发通知,正式启动2021年度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持续推进常态化练兵、多样化比武,并逐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开展常态化练兵。发动各级人社干部重点是窗口工作人员,依托全国在线学习平台自主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加深对人社法规政策的理解把握和融会贯通,不断提升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多方位了解掌握人社法规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

组织多样化比武。在广泛开展练兵的基础上,各省份采取线上比、现场比、集中比、工作中比等多种方式组织省内比武,推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部里举办省际区域赛晋级赛和决赛对各地练兵比武情况分阶段进行检验。通过练兵比武活动,着力在全系统培树更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知识通”“一口清”型业务骨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更优质人社服务的需要。

近年来,人社系统持续组织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61余万人在线练兵,培育出一大批业务能手和学习典型,通过技能比武,50名全国“人社知识通”和156名全国“岗位练兵明星”脱颖而出,在全系统营造了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