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人社系统“四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3-23 文章来源: 人社厅 编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区党委系列决策部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从就业、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事情着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精心组织,就业援助显真情。山南市人社局根据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工作等,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具体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就业援助月”。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及就业服务规范等,为深入推进活动开展奠定良好的社会氛围。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需求特点,联合市直相关部门深入各用人单位广泛收集适合困难群众就业的岗位,搭建供需平台桥梁。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共开发岗位90个,其中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45个,共有150人参加了招聘会,做到服务不漏一人、政策不漏一人。

二是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实事。拉萨市人社局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干部结对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开展岗位精准推荐,全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帮扶实现全覆盖。2020年,推荐就业岗位1万余个,促进3699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出台了《拉萨市促进拉萨籍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创业的具体措施》,与对口援藏省市签订《对口支持拉萨人社工作协议书》,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公招考录、自主对接相结合的人才返藏机制,优化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创业环境。目前,北京江苏提供就业岗位1347个(其中:事业岗位235个,国企岗位370个,民企岗位742个),通过就业援藏渠道促进48人实现区外就业。

三是精准服务,落实社保政策解难事。全区各级人社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待遇,为农牧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林芝市人社局落实工伤保险参保、失业保险帮扶、“减、免、缓”、社保兜底扶贫等政策,优化社保卡推广应用、优化办事审核程序、优化窗口服务模式、优化经办服务质量、优化退管等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四是加强行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守初心。始终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那曲市班戈县人社局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实现干部职工人社业务“门门通、样样精”,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综合服务水平。制定完善“一体化”办事服务流程,规范缩减就业培训、劳动监察、社保缴纳等便民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精简办事、高效落实、群众满意”。设立人社办事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举报投诉、免费打复印、社保卡、创业证办理等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各项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