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人社厅“三聚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提质见效

时间: 2021-08-17 文章来源: 区人社厅 编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社厅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立足人社职能,担当民生重任,稳就业、强保障、战欠薪、优服务,各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

聚焦民生重任。区社保局开展社会保险数据专项治理行动,清理数据300余万条,进一步规范了经办流程,提升社会保险数据质量和经办服务水平。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调研组赴昌都、林芝、阿里等地市调研基层社会保险数据专项治理工作,为基层经办工作人员及参保群众解答参保政策和经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认真做好系列招聘工作,不断促进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今年以来,举办招聘会20场次,组织1256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2213个,收到求职简历8359份。

聚焦急难愁盼。由厅劳动保障监察局牵头,在“七一”前开展全区欠薪案件清零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和保障全区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共清理欠薪案件173件,金额85180.67万元,帮助17473名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厅农民工工作处积极打造农牧民转移就业的“主战场”和固定渠道,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收入水平。截至目前,已建成114个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针对区内外异地安置人员、年老、残疾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厅信息中心协调各地市人社局,联合合作银行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办理社会保障卡等业务。目前,已累计服务群众3500名。

聚焦服务保障。由厅办公室牵头,在全区人社系统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积极推进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不断为企业群众办事增便利,提升企业满意度和群众幸福感。区高校中心联合厅信息中心优化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系统,开发适用于地市自行出台就业补贴政策兑现模块,实现自治区、地市两级市场就业补贴政策申报兑现“一网经办”。目前,已完成昌都市市级补贴政策模块开发,其余地市模块开发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厅党史学教办组织开展“人社服务边境行”活动,由2名厅领导带队,组织区社保局、高校中心等单位深入边防一线开展人社政策宣讲、工作调研、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夯实党在西藏执政基础。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