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促就业方针政策

自治区司法厅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时间: 2020-03-31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司法厅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模式,按照战时体制、战时纪律、战时执行的要求,坚决管控好进口关和出口关,统筹推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安全管理齐头并进。

据悉,自治区司法厅聚焦依法防控主战场,从严管控监管场所,严格落实全封闭值班模式,广大干警主动请战,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聚焦依法防控主旋律,编印藏汉双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问答》(口袋书)等,推送以案释法讲座、疫情防控为重点内容的线上双语信息200余条,会同自治区卫健委利用“学法风暴”平台组织开展全区知识考试,营造依法防控良好氛围;开设律师讲法和藏汉双语律师访谈栏目,开通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专线,组织律师深入防控一线宣传防疫知识。

此外,自治区司法厅聚焦依法防控主动脉,推动各类法律服务机构和实体平台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快速办理疫情防控和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所需公共法律服务各项事宜。根据情况对因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企业依法缓减免仲裁费用;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军人、公安民警等群体提出的法律服务需求,结合实际提供预约和上门服务;对到窗口申请法律援助的复工复产企业的农牧民工,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日指派;开通线上公证服务,鼓励群众通过网络申办公证业务。

截至目前,全区各类法律服务机构共解答法律援助咨询234件,代书95件,线上办理公证业务363件,受理刑事案件79件、民事案件105件。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