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促就业方针政策

林芝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实现全覆盖

时间: 2021-01-14 文章来源: 林芝人社 编辑:

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工程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银行代发工作,近日,我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已达到全覆盖。

2020年复工复产以来,部分县(区)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重视程度有所降低,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农民工工资分账管理及银行代发制度落实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确保2020年底全市实现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全覆盖。一是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前往各县(区)开展实名制管理工作调研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倾听企业在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相关单位强化管理意识,及时整改,提高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成效。二是由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住建部门提出要求,建设单位在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文件和工程承包合同中明确将项目实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所需的费用按规定列支于本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费和管理费中,并按要求将人工费按比例逐月拨到工资专用账户;同时组织各县(区)开展交叉检查,通过下达停工通知书、整改通知书、在西藏自治区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冻结企业等措施倒逼各用人单位落实实名制管理。三是人社部门对未落实实名制的用人单位开展一对一约谈工作,督促相关用人单位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计划,做到面对面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四是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县(区)实名制覆盖率实行“周通报、月督导”制度,每周对当周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实行“周清周结”;每月对当月工作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对不达标的予以通报,并将督查结果计入当地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考核成绩。

截至目前,我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登记在建工程项目数278个,已落实考勤项目278户,覆盖率达100%,已落实农民工工资专户数278户,覆盖率达100%,在建项目落实银行代发工资状态数253户,覆盖率达91.01%,均排名全区第一。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