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促就业方针政策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加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帮扶工作的意见

时间: 2021-12-08 文章来源: 人社部 编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加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帮扶工作的意见》

《意见》提出了五方面21条倾斜支持政策措施:一是强化就业帮扶,促进持续增收。二是强化技能帮扶,实现技能提升。三是落实社保帮扶政策,兜牢基本生活底线。四是加大人才人事帮扶力度,增强内生发展能力。五是加强东西部人社协作,推动人才技能双向流动。

《意见》明确,“十四五”时期,保持重点帮扶县脱贫人口每年就业规模总体稳定,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持续增收;强化提升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供给能力,实现脱贫家庭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家庭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都有机会参加职业培训、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两后生”都有机会接受技工教育;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困难群体保费代缴政策,巩固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成果;实现乡村人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满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本需要。

《意见》强调,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及时研究细化政策措施,全力落实帮扶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督导,按期高质量完成好支持重点帮扶县人社工作任务。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