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举办今年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 提供岗位3381个

时间: 2020-06-15 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贺建明 通讯员嘎玛多吉
2020-06-12 16:03

招聘会现场

6月12日,“2020年西藏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西藏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在拉萨举办,177家用人单位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381个。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是西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大型综合招聘会。求职者需佩戴口罩,测温正常后方可有序进入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正在阅读企业招聘公告

此次招聘会参与企业涉及交通、能源、建筑、旅游、金融等行业领域,为应届大学生提供工程师、技术员、文秘、财会、销售等50多种岗位。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和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区,现场为招聘单位和求职大学生提供指导咨询。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四级调研员高富强介绍说,“为保证此次招聘会的效果,招聘会前,我们通过新闻媒体、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发布了本次招聘会信息,方便应届大学生安排时间参加招聘会。不能到现场的大学生,也可以通过“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进行岗位选择。”

西藏民族大学应届毕业生次旺贡布,提前一天从墨竹工卡县的家里赶来拉萨市参加招聘会。他说,“今天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中有不少是和我专业对口的,我很有信心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次旺贡布正在填写求职登记表

西藏顶峰科技有限公司就收到了次旺贡布投递的一份简历,公司招聘专员周培棋介绍说,“我们这次提供了29个与网络运营维护相关的岗位,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收到了10份简历,后期公司会尽快安排面试,选拔出适合我们的求职者。”

“爸妈只有我一个女儿,我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央拉把自己的简历都投给了工作地在拉萨的企业,“我今天一共带了四份简历,投给了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几家单位薪酬待遇都不错,希望最终可以获得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正在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进场求职者达到3452人,招聘企业共收到简历1762份,达成初步意向协议523人次。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还将继续跟踪签约情况。    

高富强介绍,为做好今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西藏各级各部门收集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岗位计划6.3万个,通过第一、二批网络招聘会以及首场线下招聘会发布了部分企业就业岗位信息,下一步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其他岗位信息,助力高校毕业生择业就业。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