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西藏” 活动在西藏技师学院举行

时间: 2020-09-18 文章来源: 技能中国 编辑:

“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西藏”

活动在西藏技师学院举行


新闻导读

9月15日,“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西藏”活动在西藏技师学院举办。活动启动式与西藏技师学院开学典礼相结合,人社部副部长汤涛、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活动,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向西藏技师学院的师生表达了新学期的祝福和问候。


活动同期还举办了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刘康向西藏技师学院赠送了世界技能大赛有关书籍。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选手郑棋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石雕项目金牌选手郑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金牌选手梁攀、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银牌选手刘豪,在报告会上分享了自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奋斗经历。


01

02

03


活动还邀请了电气装置项目专家董辉、信息网络布线项目专家韦国发、平面设计技术项目专家刘聪聪与西藏技师学院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技术交流活动。


“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西藏”

企业 走进西藏技师学院


技能中国行活动在西藏技师学院内设立了技能成果展示,形式包括展板展示和地方民族特色手工艺技能展示。其中,国家展区展示内容涉及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等有关政策文件介绍,世界技能大赛情况介绍、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成绩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风采情况,中华技能大奖事迹介绍,中国技能大赛情况介绍,技能中国行活动情况介绍等。西藏展区内容涉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技能扶贫领域成果,职业技能竞赛成果,职业培训、技工院校发展情况等。



据悉,这是技能中国行首次走进西藏,这次活动对西藏青少年掀起学习技能、崇尚技能,掌握技能的热潮,将产生深远影响。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