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庄严:慎终如始抓防疫 履职尽责保稳定

时间: 2020-03-12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编辑:

1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先后来到哲蚌寺、雪社区居委会、宗角禄康公园便民警务站和大昭寺,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的各项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慎终如始抓防疫,履职尽责保稳定,不断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孟晓林、索朗仁增一同调研。

“寺庙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如何?僧众的学习生活安排得怎样?”在哲蚌寺和大昭寺,庄严对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问得十分仔细。僧众纷纷表示,为确保寺庙僧人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寺庙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大家都十分理解并全力支持,庄严听后非常满意。他强调,各级寺管会、广大驻寺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统筹推进寺庙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最近居家留观人员有没有增加?防护物资够用吗?”一到雪社区,庄严便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安全、有序进行,庄严十分欣慰。他强调,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慎终如始”的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西藏实际强化工作措施、实施精准防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在宗角禄康公园便民警务站,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看望慰问了一线警务人员,并对警务站近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压力大、责任重,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提升依法防控、依法治理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让区党委、政府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调研中,庄严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作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返藏人员不断增多,西藏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严格属地管理责任,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切实抓好防控举措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狠抓既定维稳措施落实,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管控力度,确保不留缝隙、盲区和空白点;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各类风险苗头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按照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深入摸排、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