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四川达州:抢先抓早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 2024-03-13 文章来源: 人社部 编辑:

2024年,四川省达州市三所高校应届毕业生达1.15万人,全市靠前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春季攻坚行动,助力2024届毕业生早就业、快就业。

政策直达“快”兑现。建立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直达机制,下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担保贷款等初审权限至高校;集成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培训见习等政策礼包,组织政策宣传队,“入系到班”开展宣传讲解,推动政策措施快兑现、早见效。

岗位密推“早”就业。实施“春送岗位职引你来”毕业生春招专项行动,依托就业服务专员、企业劳资专管员、平台失业动态监测开展“访企拓岗”,收集百亿级企业、国有企业、招商引资企业用人需求2.4万个,采取定向推送、集中招聘等方式,促进毕业生尽早尽快落实就业去向。开展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12场,促进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或签订就业协议2130人。

指导入校“转”观念。组织开展“青年求职能力训练营”,邀请职业指导专家、企业HR、往届毕业生代表,组建“政企校”职业指导团,对三所高校逐校开展职业指导进校园活动,为毕业生讲解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创业须知等内容,帮助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就业创业观念。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