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首届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闭幕

时间: 2023-09-2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政府 编辑:

首届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闭幕

洛桑江村讲话

20日,首届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在拉萨闭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并讲话。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嘎玛泽登主持。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志涛汇报实践论坛、法治论坛、学术论坛研讨情况。

洛桑江村首先代表主办方,向给予论坛大力支持和指导的中央部委和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来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论坛,通过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提高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总结概括了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的实践路径,是一次成果展示亮、理论研讨深、总结经验实、发言质量高的论坛。

洛桑江村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的观念,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各民族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坚定不移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和各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和家庭成员的关系,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着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共同推动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要坚定不移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强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旦科、许成仓、张洪波、斯朗尼玛、龚会才、孟晓林、扎西达娃、俞允贵等出席。

参加闭幕式的还有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委、中国社科院有关领导同志,广西、四川、云南、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人大常委会及民委负责同志,区内外专家学者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