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在自治区社科院、社科联调研时强调

时间: 2023-10-10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政府 编辑:

王君正在自治区社科院、社科联调研时强调

围绕服务大局 突出西藏特色 繁荣西藏哲学社会科学事业

10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前往自治区社科院、社科联调研。这是王君正在考察全区哲学社会科学组织体系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工作情况。

10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前往自治区社科院、社科联调研。这是王君正听取西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前往自治区社科院、社科联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服务大局,突出西藏特色,繁荣西藏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达娃次仁、坚参、郎福宽、孟晓林参加。

王君正参观了西藏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展,了解了图书馆特色馆藏情况,考察了全区哲学社会科学组织体系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史实,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学以致用,多做深入研究,多出精品力作,更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君正听取西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社科院、社科联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立足职能、服务大局、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围绕人口素质提升、人心凝聚、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努力推动西藏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西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全局,确保正确发展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研究阐释等工作,不断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立场,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虚心向群众学习,努力形成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紧密结合,加快新型智库建设。坚持“两个结合”的科学方法,旗帜鲜明地同形形色色的反马克思主义思潮进行斗争,坚决捍卫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有效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西藏优秀传统文化贯通起来,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炼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

王君正强调,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繁荣西藏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贡献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多维度、立体式讲好新时代西藏故事。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勇于发声、敢于亮剑,同各种错误思潮作坚决斗争,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结合实际发展需要,扬长避短、突出优势,着力建设既有地域特色又有学术价值的学科,增强学术创新能力、创新评价考核体系,提升话语表达能力、拓展话语大众普及,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西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水平。全区各级党委要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日程,统筹资源配置,加强部门协同,增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能力。强化科学管理,积极推动人才评价、成果评价、学科评价、职称评定、考核激励等多方面的改革创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加强队伍建设,实施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着力发现、培养、集聚一批高素质学术骨干,构建种类齐全、梯队衔接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体系。倡导优良学风,把软约束和硬措施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